EN
https://www.gov.cn/

2023国考报名开始、这23批次化妆品不符合规定……本周提醒来了!

2022-10-30 16:2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考试提醒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公务员招考报名开始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公务员招考报名开始。本次招考共计划招录3.71万人。考生可于10月25日8:00至11月3日18:00期间,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进行网上报名。公共科目笔试将于12月4日在全国各直辖市、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和部分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

>>详细阅读:最新!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公务员招考计划公布

非法社会组织网站关停提醒

注意!这7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被关停

近日,民政部、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依法关停了2022年第四批7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及相关新媒体账号,清除了有关关联网页。此次关停操作涉及中国营地教育联盟、中国医药卫生管理大学联盟、全国职业教育师资培训联盟、国家节能减碳产业创新联盟、中国监督网浙江象山办事处、中国煤矿创伤学会华北分会、全心犬意犬类领养中心7家已被取缔的非法社会组织。

再次提醒有关机构和社会公众,在与社会组织开展合作或者参与其活动时,务必注意核查其身份。全国社会组织的登记信息可通过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中国社会组织动态政务微信等渠道在线查询。

>>详细阅读:民政部会同有关部门依法关停2022年第四批7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

不合格化妆品提醒

这23批次化妆品不符合规定!

近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23批次不符合规定化妆品的通告:在2022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中,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等单位检验,标示为广州即尚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立可雅黄金蜗牛嫩肤补水蚕丝面膜等23批次化妆品(含牙膏)不符合规定。

征集意见提醒

人参、西洋参、灵芝三种保健食品原料目录公开征集意见

为进一步推进保健食品备案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制修订了人参等三种保健食品原料目录(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建议反馈截止时间为2022年11月25日。公众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意见建议:

一、登录市场监管总局网站,通过首页“互动”栏目中的“征集调查”提出意见。

二、通过电子邮件将意见建议发送至:bjspba@cfe-samr.org.cn,邮件主题请注明“人参等三种保健食品原料目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集意见”字样。

三、 将意见建议邮寄至:北京市西城区北露园1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司,并在信封上注明“人参等三种保健食品原料目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集意见”字样。

召回提醒

注意!这些车辆被召回

日前,市场监管总局发布2则召回公告:

1.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决定自2022年12月26日起,召回2019年6月13日至2021年1月29日生产的配置V6汽油发动机的进口奥迪Q7、Q8系列汽车,共计18357台。

2. 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自2022年12月15日起,扩大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12月5日至2022年9月17日期间的部分EQC电动汽车,共计3345辆。自2023年2月1日起,扩大召回生产日期在2020年2月11日至2022年10月10日期间的部分EQA和EQB电动汽车,共计8078辆。同时将2022年2月18日发布的《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EQC电动汽车》召回活动的召回措施变更为: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电动驱动模块总成。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