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活动
 
赵铁锤在长治考察调研本质安全型城市和企业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06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1月5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率有关司局负责人在山西省长治市考察调研本质安全型城市和企业建设。

    在长治市安全生产指挥中心,赵铁锤详细了解了该中心的工作职责、组织机构、工作流程以及有关制度建设方面的情况。赵铁锤表示,长治市安全生产指挥中心的建立,体现了工作关口的前移,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生产警示意识,进一步发挥了各部门解决问题的联动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发现和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的能力,有力地推动了安全生产工作向前发展,对于加快本质安全型城市建设具有重要的作用。

    长治市安全生产指挥中心是长治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的直接指挥机构。中心下设综合协调组、信息组、督查组、煤炭组、非煤组,由政府分管副市长任主任,工作人员13名,分别从市委办公厅和市监察、安监、煤炭、公安、国土等有关部门抽调,脱离原工作岗位集中办公。

    该中心负责全市安全生产信息搜集、分析研判和跟踪督办。通过10060信息平台每日对全市568家安全生产重点企业进行询问、各县市区日报、部门直报、群众举报、巡视组日报、领导组日报等6个渠道搜集全市安全生产信息,整理汇总后进行分析研判,分类分级进行处理。对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安全生产工作指令,该中心负责督促各级地方政府及监管部门和企业尽快落实,并每日检查落实情况。

    在长治县西山煤业有限责任公司,赵铁锤来到安全生产指挥中心监控室,通过井下监控设备查看了采掘工作面作业情况。赵铁锤要求该公司负责人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的指导原则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通过创建本质安全型煤矿,从根本上改变煤矿安全生产条件,大幅提升煤矿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提高煤矿安全生产保障能力,杜绝煤矿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促进企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1月6日上午,赵铁锤还出席了潞安煤矿成立五十年相关活动。赵铁锤肯定了潞安煤矿50年来取得的成绩和为煤炭工业、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指出在未来较长时期内煤炭仍将是我国的主体能源,潞安集团做为煤炭企业的排头兵,要把握机遇,开拓进取,坚定不移地走科学发展之路、走安全发展之路、走和谐发展之路,努力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胡少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