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气象台:南方降雨缩小 北方发高温中暑预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5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本轮南方地区的强降雨过程接近尾声,未来24小时,雨带将继续南压,且降雨范围明显缩小,主要集中在东南沿海一带。北方部分地区近期热浪滚滚,暑气难耐,中央气象台25日发布高温中暑气象预报。专家提醒,新疆、内蒙古、黑龙江等地气温炎热,较易发生中暑,请大家尽量避免午后或高温时段在日光下暴晒及在露天环境中活动。

    24日14时到25日14时,广西、广东、福建、浙江几乎全省都是大到暴雨的区域,局地还出现大暴雨;江西抚河唱凯堤上游降雨30~45毫米。预计25日夜间到明天白天,浙江东部、福建东部和南部、广东大部、广西中南部、台湾大部仍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热!”是内蒙古、东北地区以及新疆近几日最深的感受。24日,黑龙江,内蒙古共有10个观测站的最高气温突破历史极值,局部地区气温直逼40℃,连身处最北端的漠河也难逃其“热”,最高气温39.3℃;25日,太阳“热情”不减,内蒙古东北部和黑龙江西部最高气温仍达38~39℃。中央气象台25日下午继续发布高温蓝色预警,预计,26日白天,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吉林大部、山西西南部、河南北部、海南中北部等地有35~37℃的高温天气,其中,内蒙古东北部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8℃以上。

    目前,南非世界杯正进行得如火如荼,激烈的小组赛即将结束,16强争霸开战在即。预计未来两天,世界杯举办城市内尔斯普雷特、伊丽莎白港和德班有降水;其它城市以晴间多云为主。各城市最高温度在20℃左右;布隆方丹的最低温度可达-3℃,其余城市最低温度在5℃左右。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南方暴雨进入最强时段 防汛抗洪不松懈
· 图表:南方洪灾已造成10省份近3000万人受灾
· 南方洪涝灾害严重 各地各部门全力做好防汛抗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