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刘伟平:确保2012年底全面建成引洮供水一期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13日   来源:甘肃日报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12日在引洮工程一期工程建设现场调研时强调,要细化工作目标,靠实工作责任,务必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引洮供水一期工程明年底全面建成。

    引洮供水一期工程总干渠长110.47公里,以隧洞工程为主,共有隧洞18座96.35公里。目前,工程正处在攻坚阶段,隧洞掘进81.36公里。

    刘伟平实地察看了引洮供水一期工程总干渠3号隧洞建设情况和九甸峡水利枢纽工程、水电厂运行情况,并听取了引洮工程建设工作汇报。

    刘伟平强调,加快引洮工程建设进度,按期实现既定目标,是一项重大而艰巨的任务。各有关市县和有关部门一定要认真分析工程建设面临的形势和困难,研究细化推进措施和行动计划,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打好引洮供水一期工程攻坚战。

    刘伟平强调,要进一步把省政府确定的年度建设任务层层分解细化,靠实到具体责任人。要建立健全抓落实、促进度的工作机制,特别要把建设滞后的配套工程赶上来。对影响整个工程建设进度的总干渠7号隧洞,要科学确定施工方案,集中会战,突破难关,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同时,要从现在起着手开展二期工程前期工作,力争在2012年底开工建设。

    刘伟平强调,要加强协调配合,整合利用好各类施工资源。要加强建设规划、工程设计和施工建设之间的协调。沿线各有关市县在城市规划和项目建设前必须与引洮工程规划进行紧密对接。要加强省政府各有关部门之间、部门与有关市之间的配合,及时研究解决工程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要加强主干工程和配套工程的协调,绝不能因配套工程跟不上,影响整个工程的建设进度和各项目标任务的实现。

    刘伟平强调,要切实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引洮工程管理局作为具体组织实施单位,要严把原材料质量关、施工工序关、竣工验收关。省水利厅要按照工程验收控制制度,进一步加强工程监管。监理单位必须依法做好工程建设监理工作,施工单位要按照设计不折不扣地施工。整个工程质量实行终身负责制,出现质量问题将严肃追究责任。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完善各项施工安全措施,对工程建设全过程进行跟踪监督检查,确保安全生产。

    刘伟平强调,要加强督查落实,严格考核奖惩。从现在起,省引洮项目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月要对工程建设进度,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和项目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督促检查,及时向省委省政府报告督查结果。对工作进度快、工程质量好的市县、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进行通报表扬,对工作不落实、节奏缓慢的要追究责任。

    刘伟平还了解了临洮县日光温室蔬菜种植和工业园区建设情况。

    在玉井镇朱家坪村,刘伟平走进村支书朱发亮家的日光温室,了解温室辣椒的种植情况。他说,发展日光温室要学习借鉴先进的经验和做法,积极向农民群众宣传扶持政策,鼓励有条件的农户先行发展,起到示范带动作用,提高农民的积极性。要对农民进行科学指导,提供技术服务和信息服务,让农民群众在日光温室种植中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

    在临洮县中铺工业园,刘伟平说,一定要按照循环经济的理念建设工业园区,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立足实际,选准主导产业,延长产业链,建设有特色、专业化、整体竞争力强的工业园区。

    省政府秘书长李沛文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记者白德斌)

 
 
 相关链接
· 甘肃将从优秀村干部和"村官"中考录267名公务员
· 甘肃“十二五”将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万平方公里
· 甘肃计划为1万名女性提供免费健康检查
· 甘肃14个市(州)城乡低保标准和补助水平全部确定
· 甘肃金塔遭遇大风强沙尘农作物受灾4700多公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