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马飚:南宁要在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中当好排头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3日 10时21分   来源:广西日报

    11月12日上午,马飚同志参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南宁市代表团全体会议,与大家一起讨论郭声琨同志代表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他强调,要实现《报告》提出的“在西部地区争当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排头兵、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南宁市必须勇挑重担,作出更大的贡献,在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中走在全区前列、当好排头兵,努力做到继续解放思想迈出新步伐、坚持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推动科学发展取得新进展、促进社会和谐见到新成效。

    会上,陈武、周红波、农冰、李斌、尹建华代表在发言中一致认为郭声琨同志所作的报告求真务实、思路清晰、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意义重大,并围绕建设广西“首善之区”和区域性国际城市、加快推进五象新区开发建设、构建内陆开放型经济战略高地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马飚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强调,郭声琨同志所作的报告是一个很好的报告,必将对全区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和党的建设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是指导全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到十年的奋斗目标,提出要奋力推进“五区”建设,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在西部地区争当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排头兵、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要完成这一奋斗目标,工作十分繁重,任务十分艰巨,需要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励精图治、开拓进取、共同奋斗。

    马飚充分肯定南宁市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过去的五年,南宁市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围绕建设广西“首善之区”和区域性国际城市目标,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开创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等20个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实现翻一番以上,为加快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南宁是广西的首府,是全区政治、经济、文化、市场、信息、人才的中心,是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地和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核心城市,担负着建设广西“首善之区”和区域性国际城市、构筑内陆开放型经济战略高地的使命。要实现《报告》提出的“在西部地区争当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排头兵、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南宁市必须勇挑重担,作出更大的贡献,在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中走在全区前列、当好排头兵。

    马飚指出,南宁市当前已经进入了发展的新阶段,面临着新机遇、新目标、新要求。南宁市委、市政府要准确把握市情特征发生的重大变化,把五象新区开发建设作为首要任务、一号工程,动员全市力量以更大气魄、更大力度加快推进,实现“再造一个南宁”,培养和提升城市特质,突出文化立城、文化建城、文化强城。要全力构建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战略高地,这项工作已经写进了中央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文件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是中央赋予南宁市新的重要战略定位,体现了南宁的新特质、新特征、新要求。南宁市要以五象新区为战略支点,加快建设成为国际性生产要素集散中心和文化交流传播中心,构建以面向东盟开放为重点、国内区域合作为基础、产业发展为支柱、经贸合作为内容的内陆开放型经济战略高地。要进一步扩大开放,通过开放推动改革、促进创新、解决发展难题、提高干群素质、实现思想再解放和观念大转变。希望南宁市在新一届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做到继续解放思想迈出新步伐、坚持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推动科学发展取得新进展,促进社会和谐见到新成效。(记者 罗猛)

 
 
 相关链接
· 马飚会见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特派员王秀明一行
· 郭声琨马飚:以更大力度更大气魄推进五象新区建设
· 马飚要求确保实现全年工业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 马飚21日在南宁会见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