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中药材种植面积270万亩 预计产量突破60万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7日 08时52分   来源:甘肃日报

    近日,甘肃省农产品营销管理办公室调查监测,全省中药材种植面积、销量增加,库存减少,药农、药商交易意愿较高,价格稳中有降。百合上市量增加,产地收购及销售价格走低,销售基本平稳。百合交易与去年经销商蜂拥相比,今年经销商有观望情绪。

    今年全省中药材种植约270万亩,较去年增加6%,预计总产量突破60万吨,较去年增加10%。近期,我省9种地产中药材市场平均价格为每公斤25.1元,较去年同期的每公斤30.06元下降了4.96元,价格上涨的有当归,价格下降的有党参、黄芩、甘草、黄芪、柴胡、板蓝根和款冬花。由于我省中药材规模化、基地化种植和集中交易趋势日益明显,交易市场的集聚效应突显,中药材销售量持续增加。截至11月底,中药材外销量较去年增加20%左右,规模企业库存较去年下降25%;中药材鲜货因药农预期降低、药商采购意愿较高,今年销售量较去年同期增加近30%。其中陇西中国文峰药材交易城吸引了国内外1000多家药商、药企,流动客商1万多人,500多家公司入驻交易城,向全国18家大型中药材市场供货,年交易额近100亿元,已成为我省乃至周边省区最具活力的中药材交易市场。

    今年全省百合种植约10万亩,其中兰州市6万亩,永靖县3万亩、临洮县及其他地区1万亩。其中主产区七里河区鲜百合产量预计2万吨左右,较去年1.5万吨增加5000吨,增加30%左右。据调查,今年百合产地平均收购及销售价格均较去年呈现明显下降态势,近期百合产地平均收购价格每公斤25元,较去年平均收购价格每公斤34元下降了9元;平均销售价格每公斤46元,较去年每公斤60元下降了14元。(记者 王朝霞)

 
 
 相关链接
· 郑小明调研西安中药材市场和现代医药物流建设
· 甘肃华亭:规范化助推中药材产业
· 湖北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规范中药材生产操作方法
· 商务部发布2012年上半年中药材重点品种流通分析报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