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海南省商务部门组织各市县商家积极准备各类货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5日 11时56分   来源:海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春节临近,在海南省商务部门的组织下,各市县商家积极准备各类货源。记者1月24日从海南省商务部门了解到,今年海南各市县纷纷组织了适销对路的商品,市场货源供应充足,其中海口组织了16亿元商品供应春节市场,比上年同期增长9%,品种5万多个。

    记者1月24日走访海口消费市场看到,海口博爱南路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街道两边摆满了红灯笼,许多商家挂着春联、中国结等春节饰品;大润发超市等纷纷设置了年货专区,蔬果、海鲜干货、小吃、饮料、年货大礼包等一应俱全;一些商场、店铺开展起各类促销活动,“买1送1”、“全场5折”等活动吸引来不少消费者。

    据不完全统计,为保障春节市场货源充足,今年海口家乐福、海南望海国际商场、生生百货、佳心百货、明珠广场、东方广场、大同货仓等大型商场组织商品货源达8.5亿元;主要餐饮酒店备餐11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

    三亚、琼海、乐东等市县,纷纷指导流通企业针对节日市场消费特点、热点及供求状况,组织了适销对路的商品,满足不同群体的消费需求;引导大型骨干流通企业拓宽货源渠道,重点增加了粮、油、肉、蛋、禽、菜、奶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加强储备商品管理,健全应急商品投放网络,做好应急投放准备;组织对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农贸市场、餐饮企业、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等生产经营场所进行安全隐患和食品安全检查,防止过期、失效、变质腐烂的物品销售。(记者 罗霞 实习生 张登) 

 
 
 相关链接
· 海南2012年投2亿多元解决33万农村人口饮水问题
· 海南召开党管武装述职暨"党管武装好书记"表彰会
· 海南文昌:“拇指”书记兼职多 街洁瓦亮百姓笑
· 海南代表喜谈社区搬新家--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
· 海南救灾应急避难中心开工建设 预计今年投入使用
· 2012年海南财政教育支出近158亿元 创出历史新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