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森防指发布春节期间高森林火险红色警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30日 09时31分   来源:林业局网站

    近一段时期以来,我国部分省市降水偏少,气温偏高,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偏高,国家森防指综合气象信息、林区物候、卫星热点监测情况研判,发布春节期间森林火险红色警报。1月30日至2月6日,北京、河北北部森林火险等级为高度危险;1月30日至2月3日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四川、云南部分地区森林火险等级为高度危险,其中福建西南部、江西南部、湖南东南部、广东北部、四川南部、云南北部的局部地区森林火险等级为极度危险。

    春节期间正值野外旅游、祭祀、燃放烟花炮竹高峰期,极易引发森林火灾,防火形势极为严峻,国家森防指要求请各地要进一步加强森林火灾防范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强化防控措施,加强值班调度,应急处置准备,并采取得力措施,确保各项高火险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发生重大森林火灾,特别是不能发生重大人员伤亡和火烧连营的重大事故,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相关链接
· 北京河北云南等地局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
· 我国冬季森林火险形势严峻 专家提示做好应对防范
· 21日晚到22日全国大部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低
· 林业局: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20131106)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