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台商在浙江投资总额超50亿美元 大企业投资增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2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2月10日电(沈雁、张道生)记者近日从浙江省工商局获悉,截至2005年底,台商在浙江的投资总额达到51.59亿美元,投资总额不断增大并趋于规模化,大企业投资增多。

    2005年度浙江省台资企业发展势头良好,总量连续四年稳居境外投资企业的第二位。据统计,2005年浙江省共新设台资企业234家,投资总额7.05亿美元。其中投资额在1000万至3000万美元的有18家,3000万美元以上的有2家。

    浙江省工商局发布的统计年报显示:截至2005年底,这个省共有台资企业2291家,台商投资总额51.59亿美元。

    浙江省工商局有关人士分析,去年浙江省的台资企业增长速度趋缓,但投资总额、注册资本和台商认缴额等却有大幅度的上升。这说明2005年新设台资企业的规模在增大,有实力的台商来浙投资增多。同时也显示,浙江省台资企业正从量的扩张向质的提高发展。

    此外,浙江省台资企业涉及的行业也有了明显的拓展。除传统制造业外,2005年新设的台资企业还涉及了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等新兴服务行业。(完)

 
 
 相关链接
· 据商务部统计 2005年大陆新批台资项目3907项
· 纳入国家发展规划对台商投资展现“磁吸效应”
· 台商在大陆投资初现“西进”趋势 发展空间很大
· 长江三角洲已成为台商在大陆投资的重点地区
· 福建外商投资取得新突破 新签台资同比增长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