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利心印宝岛万人行”首发团圆满结束台湾之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3月18日电(记者王妍 李凯)在游览太鲁阁、日月潭等美丽的宝岛风光后,“安利心印宝岛万人行”首发团1600人18日晚圆满结束了台湾之旅,乘坐“海洋神话号”邮轮从台中港启航返回大陆。

    “安利心印宝岛万人行”乘坐“海洋神话号”豪华邮轮16日抵达基隆港后,分别停靠基隆、花莲、台中等港口,在3天行程中先后游览了台北故宫、基隆夜市、太鲁阁、日月潭等著名景点,并品尝了台湾美食,感受了台湾风情。

    为了表达对大陆游客的欢迎,台中市特意设置了主题为“印象宝岛”的盛大晚宴,精心准备的152张宴会桌上布满鲜花美酒,两岸同胞其乐融融欢聚一堂,会场里涌动着浓浓的同胞情谊,温情动人。

    台中市市长胡志强在晚宴上致辞说,两岸之间的往来就应该如此交流与互动。普通民众之间的交流超过任何互动。台湾同胞友好,大陆同胞有情有义。希望大陆同胞能够再来宝岛台湾作客。

    大陆游客冯广敏表示:“我去过很多地方,就是没来过台湾。这次真是‘圆梦之旅’,宝岛台湾确实美!我们深深感受到台湾同胞们的热情和善良。”

    购买了许多台湾土特名产的吴丽娟说:“这次旅行很充实也很愉快。这里的商品不错,做得很精致。我买了台中的太阳饼、花莲的麻薯、台湾的茶叶等特产,回去送给亲朋好友品尝。”

    台中市副市长萧家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了表达对大陆游客的欢迎,台中市一个多月前就开始筹备接待工作。为了这场盛大晚宴,特意将台中市原水湳机场的机棚改装成华丽的晚宴厅。晚宴的每道菜都精心制作,独具台湾特色。为方便游客,台中很有名的‘逢甲夜市’也被搬到宴会场旁,好让大陆游客尽情‘品味’。”

    由于经济不振,台湾各界都寄望通过开拓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市场,刺激消费,提振信心,因而首发团的到来在台湾引起极大轰动。不仅有关各界积极进行各项准备工作,台湾各大媒体都派出电视直播车,对首发团台湾之旅进行追踪报道。

    安利区域副总裁刘明雄说,据公司内部估算,排除邮轮费用,整个活动仅在台湾的食宿行费用就超过5亿元新台币,再加上团员的其他消费,保守估计可为台湾社会创造6.2亿元新台币的商机。

    此次“安利心印宝岛万人行”将分9个批次陆续来台,每航次历时6天7夜。这是自去年7月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实施以来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旅游团,也是两岸“三通”基本实现以来第一个邮轮直航团。

 
 
 相关链接
· “心印宝岛万人行”首发团游览花莲
· 1月28日:郑成功收复祖国领土宝岛台湾
· 国航台湾办事处开业 系列举措促进两岸沟通合作
· 大陆邮轮团轰动台湾 刺激旅游类股几近整体涨停
· 台湾热盼大陆旅游团 预计到5月可达到每天3000人
· 浙江近千名游客经"小三通"航线抵金门展开台湾游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