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贵州干旱范围和强度突破气象历史极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3月9日,贵州省普定县猫洞乡柯拖村村民王福正从运水车上卸水。王福家每天都要到5公里外的地方去拖水,用于680头猪的养殖。自去年7月以来,贵州出现夏秋连旱叠加冬初春旱,到目前干旱范围和强度均突破了气象历史极值。记者3月9日从贵州旱情新闻通报会上了解到,自2009年夏季,贵州的东部和南部出现夏旱,入秋后降雨持续偏少,干旱时间逐步延长、范围逐步扩大。截至2月28日,全省累计出现重旱以上78个县(区、市),比例达92.9%,其中特重旱55个县(区、市),重旱23个县(区、市);2月28日到3月7日,达到重旱以上的县(区、市)比例一直维持在85%以上,干旱的范围和强度均突破了气象历史极值。(新华社记者 杨楹摄)

    3月9日,贵州省普定县猫洞乡柯拖村村民张敏家的自来水龙头从元月下旬开始就没有流过一滴水。(新华社记者 杨楹摄)

 
 
 相关链接
· 持续干旱使贵州省内主要江河来水量偏少三成以上
· 贵州省到目前干旱范围和强度均突破气象历史极值
·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干旱黄色预警和寒潮蓝色预警
· 我国西南部分地区遭遇几十年一遇的严重干旱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