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和台湾两地农业企业在台南达成20项采购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8月20日电(记者 王攀 李凯)随着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宣布“启运”,8个满载台湾南部地区水果、总值38万美元的货柜车正式封车前往广东市场。20日,作为台湾·广东周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广东和台湾两地农业企业在台湾台南县共达成20项采购协议,总值达8581万美元。

    台南县农会秘书长龚世明说:“本次采购堪称今年以来两岸农产品贸易的最大‘盛事’。来自广东的订单让台湾农民甜在心里。”

    广东省农业厅厅长谢悦新说,台湾农产品享誉国际市场,而广东有着庞大的消费市场,近年来,两地农产品贸易十分密切,台湾高档水果在广东市场广受欢迎,预计未来粤台两地水果贸易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仪式上致辞说,广东此次采购,是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后一项具体成果,表明两岸经济合作正在向深入发展。

    他说:“台湾有先进的现代农业科技和精致农业经营模式,广东拥有丰富的农业资源和巨大的消费市场,广东与台湾在农业领域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完全可以实现优势互补。”

    黄华华表示,未来广东将努力扩大两地农产品贸易,拓展和深化与台湾在农业领域的合作。广东农产品市场很大,欢迎台湾的农业企业家到广东开展农产品深加工,把农产品销往广东。

 
 
 相关链接
· 第十二届台湾和平小天使访问交流团19日抵达福州
· 台湾有限制开放大陆学生赴台就读和承认大陆学历
· 农业部总经济师:台湾农民创业园要实现四大转变
· 福建就保护台胞投资权益立法征求台湾法学界意见
· 科技部副部长会见台湾电机电子同业公会代表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