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务院台办:台湾居民连续四年参加大陆司法考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6日 15时4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 裴闯 林甦)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有480名台湾居民报名参加大陆司法考试,360人参加了9月17日至18日举行的统一考试,考试成绩将于近期公布。

    范丽青介绍说,这已是台湾居民连续第四次参加大陆司法考试。过去3年共有2030名台湾居民报名参加,140人通过考试,20余人取得大陆律师执业证。  她表示,应台湾专利代理业界要求,大陆知识产权局今年首次开放台湾居民参加大陆专利代理人考试。台湾业界反响积极,共有189名台湾居民参加11月5日至6日在福州举行的统一考试,考试成绩将于近期公布。

    在回答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相关问题时,范丽青说,关于扩大开放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的范围,我们积极支持并已将建议扩大开放的试点城市名单提交给台湾有关方面,让我们静候佳音。

    范丽青在答问时还简要解释了开放大陆居民直系亲属异地参加赴台旅游团,以及赴台游组团社承接单一机构跨区域赴台团队旅游业务的新政策。她举例说,假设一家人中有人在北京,有人在上海,在北京的亲属可以替上海的亲属在京办理赴台游证件。同时,赴台旅游团组承接单一机构跨区域的赴台团队旅游,跨区域主要指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单一机构,比如一些大企业在大陆各地都有直属机构,这些机构的员工如果想组团赴台旅游,现在有关旅行社,大陆组团社可以承接这样的旅游团。

 
 
 相关链接
· 台办主任王毅在东京会见日本外务大臣玄叶光一郎
· 台办主任王毅将于11月14日至16日对日本进行访问
· 台办发言人就马英九提出商签两岸和平协议等答问
· 台办发言人强调:两岸不可能是“国与国”的关系
· 台办就两会第七次会谈、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等答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