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强调: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对外开放工作的坚定性、自觉性和主动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28 20:4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汪洋在中外投资谈判培训班上强调
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对外开放工作的坚定性、自觉性和主动性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8日出席在京举办的中外投资谈判培训班结业式时强调,必须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扩大开放的重要性、紧迫性,以中外投资协定谈判为契机,努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增添强大动力。

    汪洋指出,我国发展正处于转型期和换挡期,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必须适应经济全球化的新动向和我国在国际舞台上的新角色,增强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实施新一轮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体制改革和结构调整,为我国长远发展再造一个开放红利期。

    汪洋强调,加快中外投资协定谈判,是新时期扩大开放的重要突破口,对于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高引进来和走出去水平、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增强国际投资规则话语权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加快市场化改革进程,改革行政审批制度,健全综合监管体系,改变“重审批、轻监管”的管理方式。放宽外商投资市场准入,改革涉外投资管理体制,构建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加大保护知识产权力度,营造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加强国际投资规则研究,全面认识和客观评估投资谈判对我国的利弊影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大批熟悉政策法规、掌握国际规则的复合型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郭永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