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出席国际能源变革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06 17:0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王勇在国际能源变革论坛开幕式上强调
推动能源转型 共创绿色发展

    新华社南京11月6日电 首届国际能源变革论坛在江苏省苏州市举办。11月6日,国务委员王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勇指出,能源是人类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能源开发利用是国际社会共同关注的重大战略问题。为应对生态环境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当前新一轮重大能源变革正在兴起。中国将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以更加积极有效的措施,加快能源技术创新,大力推动能源变革,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资源,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为世界能源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王勇强调,推动全球能源转型,实现绿色持续发展,是人类社会的共同事业。各国应携手并进,积极推动能源领域改革创新,深入探索转型之路,加快实现能源生产和消费的根本性变革;破除障碍,加大支持,加快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大力提升可再生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比重;加强国际交流,建立更加密切的能源合作机制,加快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不断提高能源配置效率。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