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揭晓

2017-12-16 08: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5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发布仪式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隆重举行。国务院副总理、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高丽和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以及运动员代表张虹一起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会徽揭幕。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 高鹏 汪涌)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发布仪式15日晚在国家游泳中心隆重举行。国务院副总理、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高丽,国务院副总理、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延东出席仪式,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出席仪式并致辞。

20时22分,张高丽和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以及运动员代表张虹一起,揭开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会徽“冬梦”的神秘面纱。

北京冬奥会会徽“冬梦”以汉字“冬”为灵感来源,图形上半部分展现滑冰运动员的造型,下半部分表现滑雪运动员的英姿。中间舞动的线条流畅且充满韵律,代表举办地起伏的山峦、赛场、冰雪滑道和节日飘舞的丝带,为会徽增添了节日欢庆的视觉感受,也象征着北京冬奥会将在中国春节期间举行。

随后,刘延东、蔡奇和残疾人运动员代表张强共同为北京冬残奥会会徽揭幕。

北京冬残奥会会徽设计展现了汉字“飞”的动感和力度,巧妙地幻化成一个向前滑行、冲向胜利的运动员,同时形象化地表达了轮椅等冬残奥会特殊运动器械形态。上半部分线条刚劲曲折,下半部分柔美圆润,寓意运动员经过顽强拼搏、历经坎坷最终达到目标获得圆满成功。

蔡奇在致辞中表示,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把中国文化底蕴、现代国际风格、冬奥运动特征融为一体,生动彰显了当代中国的时代风貌和文化魅力,形象展示了冰雪运动的激情、青春与活力,传递出运动员超越自我、奋力拼搏的精神,表达了13亿中国人民对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美好憧憬。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和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通过视频对会徽发布表示祝贺。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北京市、河北省和北京冬奥组委负责同志,以及国际奥委会官员等出席了发布仪式。

882.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