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会见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

2018-04-17 15: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东京4月17日电(记者 姜俏梅 王可佳)17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东京会见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自民党副干事长等出席。

王毅表示,一段时期以来日本政府在对华政策上发出重要积极信息。中方相向而行并共同努力,使中日关系开始朝着正确方向改善发展。双方应珍惜呵护这一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以实际行动落实两国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的共识,推动中日关系持续稳定发展。中日政党及政治家交流是两国政治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民间交流一直是促进中日关系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二阶先生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带动更多的各界人士支持中日关系发展,特别是推动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中日友好事业中来。

二阶俊博表示,稳定的和平友好的日中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应继续深化民间友好交流,增进两国政党和政治家的理解信任,让日中友好重新成为两国关系的主旋律,为两国关系改善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和坚实民意基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