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分别会见捷克外长和墨西哥候任外长

2018-11-05 22: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1月5日电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5日在上海分别会见捷克外长佩特日切克和墨西哥候任外长埃布拉德。

会见佩特日切克时,王毅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向世界展示中国进一步开放大门的决心,也将为促进中国同世界各国的互利共赢合作注入新动力。中捷建交即将迎来70周年,中方愿同捷方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切实理解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推进务实合作,加强国际协调,丰富中捷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佩特日切克表示,愿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国-中东欧合作等框架下深化两国全方位合作,共同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贸易体系。

会见埃布拉德时,王毅说,习近平主席期待同洛佩斯当选总统早日进行战略沟通,实现中墨关系平稳过渡,开启中墨友好新的篇章。双方应以高层交往引领双边关系发展,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拓展贸易、投资、农业、能源等领域合作。

埃布拉德表示,墨新政府将学习借鉴中国发展经验,深化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共同倡导自由贸易。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