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会见法国外长勒德里昂

2019-01-25 19: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巴黎1月24日电 当地时间1月24日,正在巴黎举行第十八次中法战略对话牵头人磋商的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会见法国外长勒德里昂。

王毅表示,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是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特征。中法在共建“一带一路”、应对气候变化等重大问题上的战略性合作,充分体现出两国关系的高水平。中法都坚定支持多边主义、致力于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建立在这一共同信念之上的中法战略合作在两国拥有广泛共识和民意基础。中方愿同法方就完善全球治理密切协调,以更好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主义,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制。

王毅表示,中方愿以中法建交55周年为契机,推动中法关系迈向更高水平。双方要保持高层交往,加强教育、文化、艺术、旅游、青少年等交流合作,应当就两国人文交流保持机制性对话。中方致力于扩大中法经贸投资合作,希望法方继续对来法投资经营的中国企业提供公平、公正的环境。

勒德里昂表示,法方高度重视法中关系,愿同中方共同规划下阶段高层交往,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流,保持在气候变化、国际体系改革和全球治理等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沟通协调,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在谈及中国企业来法投资经营时,勒德里昂强调,法国对中国企业来法投资始终持开放态度,不会对特定企业采取歧视性措施,欢迎中资企业在法发展,愿对其给予进一步支持。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伊朗核问题、中东局势、加强联合国作用、世界贸易组织改革等开展战略协调达成了广泛共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