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国防部长谈台湾问题:中国
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

2019-06-02 15: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新加坡6月2日电(记者王丽丽 李晓渝)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2日在第18届香格里拉对话会发言中谈及台湾问题时表示,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

魏凤和是在就“中国与国际安全合作”议题作大会发言时作上述表示的。

他说,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会容忍国家分裂。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如果有人胆敢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中国军队别无选择,“必将不惜一战,必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维护祖国统一”。

他同时正告民进党当局和外部干涉势力:第一,任何分裂中国的企图都不可能得逞。第二,任何干涉台湾问题的行径都注定失败。第三,任何对中国军队决心意志的低估都极其危险。

他说,我们愿以最大诚意、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但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维护国家统一是军队的神圣职责。

第18届香格里拉对话会(又称亚洲安全峰会)5月31日在新加坡拉开帷幕,吸引了约40个国家的国防部长、军事官员和专家学者,将于2日闭幕。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5月31日晚的开幕晚宴上发表了主旨演讲。

香格里拉对话会是由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发起、在新加坡政府支持下于2002年开始举办的多边论坛,因其每年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酒店举行而得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