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防长:要使中美两军关系成为两国关系的稳定器

2019-06-02 15: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新加坡6月2日电(记者 李晓渝 王丽丽)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2日在第18届香格里拉对话会上就“中国与国际安全合作”议题作大会发言时说,中国和美国要落实两国元首共识,使两军关系成为两国关系的稳定器。

他说,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40年来两国关系历经风雨但总体向前,给我们最大的经验启示就是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展望未来,双方应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共同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

魏凤和指出,现在中美两军保持着不间断的沟通,在很多重大问题上达成共识,一是在落实两国元首共识上,要使两军关系成为两国关系的稳定器。二是在保持经常性战略沟通上,两国防长5月31日进行了坦诚务实的交流,双方均表示要保持沟通,发展建设性的两军关系。三是在管控风险危机、防止冲突摩擦上,我们都认识到,中美要是发生冲突甚至战争,对两国乃至全世界都是灾难。

魏凤和说:“中方希望美方与我们相向而行,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推动中美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

第18届香格里拉对话会5月31日至6月2日在新加坡举行,约40个国家的国防部长、军事官员和专家学者与会。

香格里拉对话会是由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发起、在新加坡政府支持下于2002年开始举办的多边论坛,因其每年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酒店举行而得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