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分别同多国外长通电话

2020-04-30 07:54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布拉索坤通电话。

王毅说,中方赞赏柬方反对将疫情政治化、污名化,坚定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在抗击疫情中发挥应有作用,相信柬方将继续秉持客观立场,维护公道正义。布拉索坤表示,柬方反对利用疫情对中国污名化,坚定支持世卫组织在国际抗疫合作中发挥领导作用。

4月2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阿富汗代理外长阿特马尔通电话。

阿特马尔表示,阿方赞赏中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积极成效,感谢中方提供大量医疗物资并分享抗疫经验。王毅表示,中方愿同阿方一道,深化共建“一带一路”,推进两国各领域合作,共同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4月2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新加坡外长维文通电话。

王毅表示,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既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维护抗疫成果,又实现东亚经济循环,确保供应链产业链稳定。这符合包括中新两国在内东亚各国的共同利益。维文表示,新方愿同中方携手捍卫多边主义,消除非关税壁垒,维护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全球自由贸易体系。

4月2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奥地利外长沙伦贝格通电话。

王毅说,在国际关系走向民主化潮流中,国际事务应各国商量着办,而不是少数大国说了算。中奥应支持和鼓励世卫组织为全球抗疫发挥应有作用。沙伦贝格表示,国际社会当务之急是合作抗击疫情,此时质疑世卫组织的作用与合法性不合时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