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刘鹤主持召开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第五十三次会议

2021-07-06 19:3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6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融委)召开第五十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未来一段时期金融领域的重点问题,部署深化政策性金融机构改革工作。会议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金融委主任刘鹤主持,金融委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金融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要加强金融系统党的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坚持实事求是的作风,把握宏观,服务实体,守住底线,提升专业化水平,认真办好自己的事。

会议强调,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强对金融领域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针对性的问题研究。要围绕建立现代中央银行制度,完善金融监管体系,深化金融机构改革,优化金融组织结构,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健全金融风险防控处置机制,发展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数字金融,建设中国特色资本市场,促进金融、科技、产业良性循环等重大课题,加大研究力度,增强政策储备。

会议指出,近年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政策性金融机构改革取得积极进展,要继续加以推进。要坚持依法合规,完善规则制度,一行一策,从增量改革入手,渐进式、分步骤推进存量业务改革,实现业务分类管理分账核算,有序提高透明度,强化资本约束,加强风险管理,健全激励机制,压实机构主体责任,更好发挥政策性金融机构在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等其他事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