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粮食局在西宁市召开全国粮食调控与统计工作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16日   来源:粮食局网站

    为贯彻落实全国粮食局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07年粮食调控和统计工作,4月11日~12日,国家粮食局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全国粮食调控与统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聂振邦同志对本次会议所作的重要批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丽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青海省人民政府王耀东副秘书长到会并致辞。

    曾丽瑛同志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2006年的粮食调控和统计工作,系统分析了当前我国粮食供求情况和粮食调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2007年的粮食调控和统计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准确把握粮食供求形势,进一步增强粮食宏观调控工作的预见性;二是积极做好粮食购销工作,确保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三是继续完善粮食储备调节体系,增强宏观调控能力;四是认真做好粮食统计和供需平衡调查工作,更好地为宏观调控服务;五是加强粮食市场监测,进一步完善粮食应急工作机制;六是继续大力推进粮食产销合作,不断提高合作水平。

    会议还会审、汇编了2006年全国粮油统计年报,表彰了2006年度全国粮食流通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研究分析了2007年粮食供求和购销形势,并就如何做好2007年粮食调控与统计工作进行了座谈讨论。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粮食局的负责同志、调控处长、统计人员和中储粮总公司信息部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经贸司有关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国家粮食局2007年拟录用公务员有关情况公示表
· 粮食局组织"钢结构装配式保温粮仓建造技术"鉴定
· 粮食局局长聂振邦到湖北省就粮食生产等进行调研
· 北京市国土局和粮食局面向社会招考公务员
· 粮食局副局长赴皖就粮食产业化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 粮食局开通"局长信箱"倾听基层诉求心系种粮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