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习近平在兴国宾馆分晤日本前首相与瑞典外贸大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15日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

    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6月14日下午在兴国宾馆会见了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他来沪访问表示欢迎。

    习近平说,中曾根康弘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多年来为促进中日两国人民友好关系的发展作出了不懈努力。这次中曾根康弘先生应全国青联和外交学会的邀请,来中国参加在北京举行的“中日青年友好联欢”活动,并访问上海,将进一步推动中日友好关系的发展。中日间经贸交流发展迅速,上海与日本每年的贸易进出口总额已达300多亿美元,日本在沪企业有6000多家,投资总额达130多亿美元,这些日资企业对促进上海“四个中心”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希望双方的合作与交流在新的基础上发展得更好更快。

    中曾根康弘说,中日是近邻,应该不断加深友谊与交流。他对上海近年来的发展表示钦佩。他说,上海是中国发展的发动机,也是带动世界变化的城市,希望进一步加强彼此的友谊与合作。

    外交学会会长杨文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薛祥参加了会见。

    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6月14日上午在兴国宾馆会见了瑞典外贸大臣斯腾·图尔福什,对瑞典客人来上海访问表示欢迎。

    在会见时,习近平向客人介绍了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为实现中央对上海发展提出的要求,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进一步吸引外资、寻找国际合作伙伴,拓展国际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在各领域、全方位开展友好交流合作,保持对外经贸合作的健康持续发展。瑞典经济发达、科技先进,在经济社会管理、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方面的经验,也值得我们借鉴。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各方面的交流和合作,也期待瑞典朋友能共同参与2010年在上海举行的世博会。

    斯腾·图尔福什表示,双边贸易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瑞典将尽自己最大努力发展彼此之间的合作。他说,瑞典政府已正式确认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雄,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参加会见。 

 
 
 相关链接
· 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调研指出要立足现实改善民生
· 习近平:提高反腐倡廉工作能力 落实《规定》要求
· 习近平会见巴运河事务部部长达尼·库斯涅基一行
· 习近平会见援藏援滇干部:在对口支援中建功立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