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李盛霖:明确责任 保证海上搜救应急预案的实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02日   来源:交通部网站

    近日,交通部召开部务会议。翁孟勇副部长通报了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部级会议整改意见》、《交通部海上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反应程序》以及交通部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听取了部办公厅汇报部内各司局精简会议情况和《部级会议整改意见》后,李盛霖指出,精简会议需要每个人从思想上重视,才能落实。他强调,一是认识观念要转变;二是原则同意《部级会议整改意见》;三是必要的会议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四是文件靠大家来把关。

    国务院今年4月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将于2008年5月1日正式施行。李盛霖指出,政务公开的工作量很大,要以理念的转变和工作方式的转变,实现职能的转变。他指出,政府信息公开是保障公民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的重要措施,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转变执政理念、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建立反腐倡廉长效机制的重要基础。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汇报了《交通部海上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反应程序》。李盛霖指出,要充分认识制定海上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反应程序的必要性,从政治的高度认识,从全局的高度着眼,以现有的体制为前提,建立应急反应机制。在认真总结既往经验和进一步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修改完善,重点是明确各部门的责任,以保证海上搜救应急预案的实施,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应变和执行能力。(中国水运报)

 
 
 相关链接
· 李盛霖出席交通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6周年大会
· 李盛霖:在做好"三个服务"的实践中作出新的贡献
· 李盛霖:加强责任追究 开展防船舶碰撞防泄漏整治
· 李盛霖要求:部党校学员要为构建和谐交通作贡献
· 部门领导21日综报:孙政才看望袁隆平|李盛霖调研
· 李盛霖调研强调鼓励水运建设走环境友好发展之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