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构建煤电油运协调工作机制确保电煤供求平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11日   来源:甘肃日报

    近期,由于受甘肃省内资源不足和外省煤炭调入影响,甘肃公用电厂电煤库存持续下降,部分电厂机组面临停机威胁。对此,甘肃省政府研究制订了全省煤电油运协调工作机制,加大省外煤炭资源的调入,提高甘肃省内煤炭保障能力,加强铁路运输协调,力保全省电煤供求平衡。

    甘肃煤炭资源主要集中在以平凉、庆阳为主的陇东地区,中部、西部及东南部资源相对较少,需要从周边省份大量调入。为加大省外煤炭资源调入力度,6月下旬,副省长石军带领省经委及有关企业负责人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会谈,双方签署了建立煤炭供需协调机制的框架协议,在能源和运输领域建立长期合作机制,为甘肃今后发展电力和煤化工产业创造了资源条件。7月中旬,甘肃电力和重点工业企业又与宁夏回族自治区经委和神华宁煤集团进行会谈,加强与神华宁煤集团合作,增加宁夏煤炭调入量。

    同时,为提高省内煤炭保障能力,甘肃省经委召集有关煤电企业,专题研究了省内电煤企业对口协作保障机制。并对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地方和乡镇煤矿尽快安排复产,以增加地方煤炭产量。

    此外,根据甘肃当前电煤供应紧张形势,7月12日,甘肃省政府紧急致函铁道部请求紧急支持甘肃电煤调运。对此,铁道部专门派工作组深入甘肃河西地区和海石湾地区的重点企业、重点车站,对煤炭供应和装卸车组织工作进行了检查和调研,并研究提出了保障甘肃电煤运输、做好下半年西北区域铁路运输工作的具体方案和措施,较好地解决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甘肃河西地区电煤运输需求。(卢吉平 韩媛媛)

 
 
 相关链接
· 山东:落实煤电油运供应保障和电力迎峰度夏工作
· 福建省出台系列政策措施 全面加强煤电油运工作
· 黑龙江省与中电投合作开发大兴安岭煤电化冶项目
· 吉林:加强煤电油气运调节确保工业经济快速发展
· 山东省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切实保障煤电油气运供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