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活动
 
广西开展违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专项整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4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米粉中加入吊白块、辣椒酱中加入苏丹红、牛奶中加入三聚氰胺……近年来,非法食品添加剂的使用,令食品安全问题倍受关注。12月22日,来自自治区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添加剂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会议上的消息,即日起,自治区卫生厅、自治区经委等11个部门将按照国务院要求和自治区政府有关部署,联手在全区开展为期4个月的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专项整治行动。

    参与行动的11个部门将按照本部门职责,分别在食品生产经营各个环节明查暗访,调查掌握非法食品添加物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品种,以及易被添加的食品类别,并向卫生部门反馈。卫生部门负责收集、分析和汇总非法食品添加物和违法超范围、超剂量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以及被添加的食品类别,通报有关部门。随后有针对性地开展抽检,并曝光一批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查处一批违法犯罪单位和个人。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广西将进一步推进食品添加剂生产许可制度,严把食品添加剂企业条件审查关,严厉查处企业无证生产食品添加剂的行为。依法取缔非法食品添加物加工销售的黑窝点,严格食品添加剂运输和仓储的管理措施,切断非法食品添加物的供应渠道。此外,还将建立食品生产企业食品添加剂使用申报制度,加强餐饮经营单位使用食品添加剂的管理,如有单位或个人仍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制售非法食品添加物的,一经发现将依法从重处理。相关部门还将加大进出口食品添加剂的检验和控制,严格落实相关监督检验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进出口食品和食品添加剂的质量安全水平。  

 
 
 相关链接
· 河北清理整顿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
· 农业部关于开展全国打击食用农产品中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的紧急通知
· 河北省分三阶段全面清理整顿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