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农业部集中解决突出问题 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1日   来源:农业部网站

    农业部学习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阶段以后,各单位把集中解决突出问题作为衡量学习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体现,坚持将集中精力、集中统筹、集中见成效作为工作标准,立足实际、明确目标,狠抓整改、扎实推进。

    各单位坚持把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作为整改落实阶段的关键任务,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处室,按照方案规定的整改任务、时限进度和工作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在分析检查阶段就结合贯彻落实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着手开展整改工作,精心制定整改方案,分工负责,抓好落实,切实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集中力量解决一批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把整改落实目标与近期的工作重点紧密结合,从群众最想、最盼望的问题入手,根据问题的轻重缓急、难易程度及工作性质,将近期、未来一段时间和需要较长时间才能解决的问题和建立健全的制度等划分类别,区别对待,确保学习实践活动达到预期目标,取得实效。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深入查找对外影响力、比较优势、内部凝聚力、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中心上下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十足的精力进一步从组织机构建设、调研体系建设、人员队伍建设、规章制度建设、学风作风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深入分析原因,查找不足,抓紧整改。农业部农药检定所提出,学习实践活动越是到后期,越是要做到思想不松、干劲不减、标准不降,克服畏难情绪,排除厌倦心理,避免“虎头蛇尾”,按照“四明确一公开”的要求,在解决事关农药管理科学发展全局性的问题和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求突破。

    各单位坚持围绕制约科学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深入查找、集中解决突出问题,使整改工作有的放矢。种植业管理司紧密结合当前抗大旱、促春管、夺丰收的工作实际落实整改措施,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超前谋划,科学调度,全面部署,全力抓好抗旱保春管工作,努力确保夏季粮油生产有个好收成。发展计划司以近几年项目审批和监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切入点,重点解决当前农业项目小而散,重争取、轻监管以及规划引领发展和规范建设作用发挥不够、部属单位基本建设欠账过多等突出问题。国际合作司围绕参谋助手作用发挥得够不够、农业对外贸易支持保护制度等健不健全、在多双边外事工作中主动进攻多不多、农业外事外经人才队伍建设有没有科学地统筹规划等问题,以职能定位为依据,找准解决问题的突破口,统筹协调部外经系统逐一解决存在的问题。农民日报社抓住生存和发展、强势主流媒体与经济上的弱势地位、公益性与非公益性等制约报社科学发展的主要矛盾,以重点问题的解决带动面上问题的解决,不断在报纸宣传、发行、经营创收和创新体制机制、内部自身建设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务求整改落实集中见成效。

    各单位通过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创新一批体制机制、切实推动机关自身建设等实实在在的工作,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真正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大力实施农业标准化,在监管体系、标准体系、检验检测体系、认证体系、法规规章、风险评估制度、监测预警机制、应急管理机制和责任制度等方面,加大引导和扶持力度,切实解决支撑能力、制度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从近期着手,从长远着眼,在加快新技术研究和成果的转化应用、强化动物疫病监测分析系统建设、制定重大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防治规划、开展动物疫病科学防控策略研究等方面进行整改。畜牧业司抓住机关自身建设这个根本,明确近期和中长期的工作重点,办好办活双周五学习会,强化理论武装和调查研究,强化全国畜牧系统行风政风建设,不断提高行政能力和水平。机关服务局积极创造条件,集中力量办成了几件群众普遍期待的实事好事。通过努力改善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环境,进一步把解决好住房、福利、后勤服务等问题制度化、常态化,切实把组织的关心落到实处,并不断放大增效,确保各项制度行得通、管得住、用得好、有长效、可持续。

 
 
 相关链接
· 农业部指导各地加强科学抗旱 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 农业部全力抓好农业抗旱和中央一号文件落实工作
· 农业部表示没有发现山西省洪洞县病死猪流入市场
· 农业部:2009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工作开局良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