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刘伟平强调:加快马铃薯良种繁育推广步伐促增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4日   来源:甘肃日报

    甘肃省委副书记刘伟平2月12日下午在甘肃省农牧厅秦王川高新技术开发区调研时强调,要坚持区域化布局、专业化生产、产业化经营,进一步加快马铃薯良种繁育和推广步伐,提升马铃薯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努力把甘肃省建设成为种薯繁育大省和马铃薯生产强省,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

    在调研中,刘伟平听取了甘肃省农牧厅有关情况汇报,并与马铃薯原种生产及配套网棚储藏库建设项目的部分中标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原种生产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解决中标企业流动资金短缺、搞好技术培训、完善种薯补贴政策、加强种薯质量检测和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随后,刘伟平来到甘肃亚盛天润薯业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马铃薯原种生产情况。

    刘伟平指出,实现省人代会提出的今年农民增收目标,是甘肃省农业农村工作中一项十分突出而又繁重的任务。要顺利完成这项任务,关键是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促农增收的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和措施抓紧落实到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省委、省政府对“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尽快细化成具体项目,按项目推进,责任到人,逐项狠抓落实,充分调动广大农民、各类专业合作组织和龙头企业的积极性,努力营造促农增收的良好环境。

    刘伟平强调,继续坚持区域化布局、专业化生产、产业化经营,不断发展壮大甘肃省农业特色优势产业,是促进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的重要举措。要按照做大做强马铃薯产业的要求,分区域培育全粉生产加工型、菜用型和淀粉型脱毒种薯,推进马铃薯规模化、标准化种植,加快提升马铃薯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承担种薯生产供应的中标繁育企业,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完成好脱毒种薯生产和供应任务,以实际行动树立企业的良好信誉,为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作出积极贡献。省农牧厅作为招标主管部门,既要确保承诺的扶持政策及时到位,又要严把脱毒种薯质量关,切实加强种薯生产、贮藏、包装等关键环节的跟踪监督管理,建立制种企业退出机制,确保种薯质量,确保农民利益不受损害。从现在开始,就要按区域种植规划,指导繁种企业对种植户做好产前培训,以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顺利完成今年脱毒马铃薯扩种面积。同时,还要注意做好产中产后的各种服务,尤其要及早谋划和做好良种良法集成配套推广、马铃薯扩销和龙头企业加工等方面的工作,挖掘农业内部增收潜力,拓展外部增收空间,为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链接
· 甘肃甘南州:每年1000户农牧民告别危房
· 甘肃用工需求约22万人重大项目建设带来就业机遇
· 甘肃确保就业局势基本稳定实现劳务经济目标任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