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规模以上港口3月生产出现反弹迹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8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据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快报,今年3月份,我国港口货物吞吐量出现反弹迹象,初步统计增长2%,特别是外贸铁矿石进口量不断攀升,3月份达到5100万吨,创下月度和季度新高。

    受内外贸需求持续下滑影响,今年一季度我国规模以上港口生产仍位于低谷,但3月份出现止跌反弹迹象。据初步统计,今年3月份,我国港口货物吞吐量增长2%;港口集装箱吞吐量降幅为10%,有明显放缓趋势;港口煤炭发运量达到4000万吨左右,接近正常水平,同比降幅远小于前两个月水平;由于加大了原油储备力度,港口接卸进口原油量较前两个月略有增长。此外,受国内经济政策刺激、钢厂产能基本恢复等因素影响,今年前两个月我国粗钢产量增长了2.4%,创去年9月以来的新高,外贸铁矿石进口量不断攀升,3月份初步统计达到5100万吨。

    今年一季度,海事部门加强了锚泊船(连续锚泊3天以上且没有作业计划的船舶)管理,锚泊船停泊艘数3月份较前两月有所减少。据统计,今年一季度锚泊船数量最高的一天为1029艘,而3月份锚泊船艘数开始下降,最低一天为533艘。

 
 
 相关链接
· 高宏峰:建立综合运输体系迫切需要科技教育支撑
· 交通运输部公布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
· 交通运输部召开促进出租汽车行业规范发展座谈会
· 两部门:出租车行业精神文明创建要抓好五项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