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港口内贸货物吞吐量09年首现增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5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据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快报,4月份,我国规模以上港口生产仍处于低位运行,但继续保持3月的积极变化,部分主要生产指标继续好转,港口内贸货物吞吐量出现止跌迹象。

    4月份,规模以上港口货物吞吐量继续底部回升,预计完成5亿吨,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9%,日均较3月份上升3.2个百分点。内贸货物吞吐量在国家宏观政策的带动下预计完成3.4亿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0.1%,出现今年首次增长;外贸货物吞吐量则受对外贸易增长乏力的影响,预计完成1.6亿吨,同比下降近6%。

    4月份,规模以上港口集装箱吞吐量继续低位运行,预计完成920万标箱,与上月基本持平,同比下降13.4%;接卸进口铁矿石量继续高位运行,但增速有所放缓,预计完成5350万吨,同比增长24.2%,主要港口铁矿石库存居高不下,达到6200万吨左右;煤炭发运量预计完成4000万吨,同比下降7.7%,主要港口煤炭港存量持续历史低位徘徊,导致部分到港船舶无货可装;接卸进口原油量同比、环比均出现上升趋势,预计完成1530万吨,同比增长9%。(杨光)

 
 
 相关链接
· 河北省沿海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北方三大港口对接
· 交通运输部:1至3月份我国港口主要指标同比略降
· 两部门通知决定延续港口设施保安费收费标准不变
· 两部委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延续港口设施保安费政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