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西林业产权制度改革座谈会19日在南昌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0日   来源:江西日报

    5月19日下午,江西林业产权制度改革座谈会在南昌召开。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出席并讲话。

    据了解,今年6月,党中央、国务院将召开全国林业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在全国全面推开林业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江西作为林改先行省份,目前主体改革基本结束,共完成林地确权1.51亿亩,产权明晰率达98.5%,全省木竹平均税费负担由林改前的56%下降到目前的11%。座谈会上,省林业厅负责人介绍了我省林改工作总体情况,省财政、金融、保险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林改配套改革相关情况,有关县市林业局负责人及企业代表、林农畅谈了参与林改工作的感受。

    陈锡文在讲话中指出,林业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作为一项全新的农村改革,江西等地开展的林改,取得了显著成绩,充分调动了农民的积极性,但也面临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江西进一步推进林改,全国全面推开林改,需要把握好三点,一是林业系统自身要突破思想观念的束缚,解决好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的问题;二是要通过修改、清理相关林业法律法规,推进林业法制建设,解决好国家林业法律法规与地方林业法律法规之间的矛盾;三是要处理好林业与财政、金融、保险等之间的关系,加大财政、金融、保险等支持林改的力度,构建林地、林权价值评估体系,规范林地、林权流转,加强生态公益林管理。在林改推进过程中,要相信农民的智慧和力量,满足农民的现实需求,保证改革顺利推进。(记者 张志勇)

 
 
 相关链接
· 2009年林业贴息贷款项目建议计划规模达去年2倍
· 林业局要求推进全国林业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实施
· 广西林业与金融机构签约授信1050亿元以促进发展
· 林业局副局长到河南濮阳调研林业生态建设工作
· 广西获1050亿元贷款授信助推林业“绿色新政”
· 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与林业发展金融服务现场会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