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中巴签署部门间港口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1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5月19日晚,在胡锦涛主席和巴西总统卢拉的见证下,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和巴西总统府港口事务特别秘书处部长佩德罗·布里托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共同签署了部门间《海港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国与巴西在水运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及其下属公司近年来在巴西积极开拓市场,承担了一系列航道疏浚及其他港口基建工程,得到了巴方业主的首肯。为进一步深化双方已有的合作,并使未来合作更加规范和机制化,2008年9月,交通运输部与巴总统府港口事务特别秘书处着手商签部门间合作文件,经过半年多的磋商,双方就上述备忘录的文本达成了完全一致。

    巴西拥有拉美地区最大的海港桑托斯港。巴西政府为推进港口业的发展,于2007年成立了巴西总统府港口事务特别秘书处,负责港口的规划、发展和管理。预计未来10年,巴西在港口发展方面的投资将超过250亿美元。本次部门间《海港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将为中巴港口领域的未来合作带来更多的双赢机会。

 
 
 相关链接
· 京津冀交通运输部门签署交通一体化合作备忘录
· 交通运输部发布进一步促进两岸海上直航九项政策
· 交通运输部要求加强道路水路对甲型H1N1流感防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