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林业局举办林业外资项目管理培训班 祝列克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4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6月18—19日,国家林业局在宁夏举办了全国林业外资项目管理业培训班,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国家林业局计资司、国际司、世行中心、对外项目合作中心等有关单位就相关业务的开展作了培训,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业厅(局)、内蒙古、吉林、龙江、大兴安岭森工(林业)集团公司主管领导和负责外资工作的同志近150人参加了会议。

    这次培训班会议是国家林业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改革开放以来,林业系统首次召开的全国性外资培训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紧紧把握我国新时期林业发展战略,认真学习领会国家外资政策,总结分析改革开放以来林业利用外资的成效、经验和问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交流经验,强化林业利用外资项目、资金管理,切实提高外资使用的质量和效益,研究探讨在新形势下我国林业利用外资的新思路、新模式,充分发挥外资在我国林业建设中的作用,推动现代林业科学发展。

    祝列克副局长在讲话中从三个方面强调了本次会议召开的目的,一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林业利用外资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需要林业系统全面总结和梳理,二是当前国际环境发生了新的变化,利用外资工作面临新形势和新情况,需要认真研究分析,三是当前林业利用外资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切实研究加以解决。

    同时,祝局长对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林业外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管理好现有项目,增强责任感,二是要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三是要做好外资项目规划,积极筹划新的外资项目,同时要正确处理好债务减免和新项目争取的关系。

    会议提出:在新的形势下,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总结经验,分析形势,提高认识,紧紧围绕林业发展总体战略和建设重点,按照国家利用外资总体要求和部署,研究探索在新形势下我国林业利用外资的新思路、新机制,积极扩大林业利用外资规模,拓宽外资来源和投资领域,提高利用外资质量和成效,切实做好林业利用外资工作。

    会议分别从林业外资项目申报,项目执行和管理,项目可研报告、资金申请报告、环评和社评报告编制等方面为与会代表作了培训。会议期间,陕西、黑龙江、江西、宁夏省(自治区)林业厅(局)分别从各自开展世行、亚行、日贷及国外援助项目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报告。与会代表还就如何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就进一步开拓利用外资思路、积极争取新项目等进行了积极踊跃的讨论。

 
 
 相关链接
· 国家林业局部署“小金库”专项治理重点检查工作
· 国家林业局召开全国林业有害植物防控工作研讨会
· 林业局在宁夏建立首批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
· 林业局副局长:合理利用是保护湿地的科学方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