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刘燕华赴农科院作自主创新与创新方法专题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3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6月23日,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举行“农业科学方法研究”会议,科技部刘燕华副部长应邀出席并做自主创新与创新方法专题报告。会议由中国农科院刘旭副院长主持,中国农科院翟虎渠院长、科技部科研条件与财务司王伟中司长、农村科技司贾敬敦副司长出席了会议。“农业科学方法研究”有关院士、专家,以及中国农科院机关部门、有关研究所代表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刘燕华副部长就创新方法的内涵、现状和问题作了深入分析,系统阐述了创新方法在自主创新国家战略实施中的基础性、源头性的战略地位,并提出了推动创新方法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同时,刘燕华副部长就加强“农业科学方法研究”,促进农业自主创新提出了明确要求。

    创新方法是科学思维、科学方法、科学工具的总称,是从源头推进我国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这是我国继科技政策优化、科技条件平台建设、企业创新引导以及科技人才培养教育等一系列支撑《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纲要》的重大行动之后的又一重大举措。自2007年以来,遵照党的十七大报告要求,以及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对创新方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科技部、发展改革委、教育部、中国科协等四部委围绕创新方法工作的总体设计、科学思维、科学方法、技术方法和科学工具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发布了《关于加强创新方法工作的若干意见》,重点推进了科学方法大系研究编制、10000个科学难题征集、创新方法试点省的建设等创新方法工作,成效显著,在企业、科研机构和教育系统等群体产生了重要影响。

 
 
 相关链接
· 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到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调研
· 科技部开会部署全国优秀廉政公益广告宣传工作
· 科技部将继续大力推动我国未来移动通信产业发展
· 科技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座谈会
· 科技部副部长会见“深港创新圈”赴京汇报代表团
· 科技部对科技系统抗震救灾志的编撰工作进行部署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