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市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对口支援什邡重建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1日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市委常委会昨天(7月10日)召开会议,听取了本市对口支援什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刘淇主持会议。

    根据援建总体方案,本市对口支援什邡恢复重建在项目援建、智力支持和产业合作等重点领域全面推进。目前筹集对口支援资金53.24亿元,已拨付36.53亿元,累计投入援建什邡的实物工作量为38亿元,超过中央“不低于上年地方财政收入1%”规定的要求。

    会议指出,本市对口支援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突出民生优先;坚持科学援建,突出规划先行;坚持多措并举,突出首都特色;坚持全市统筹,突出精干高效,呈现出“规划设计快、开工建设快、项目推进快、资金到位快,规划理念好、城乡统筹好、沟通协调好”的特点,得到四川和灾区人民的高度评价。会议对援建指挥部、各工作机构和全体援建人员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三年援建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切实加快援建进度,确保援建任务如期完成。要务实高效保证援建项目质量和进度,适当简化审批手续,力争早开工、多开工,千方百计加快建设进度;要整合提升发挥首都资源优势,突出北京特色,提高援建的质量和水平,选派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挂职,增强恢复重建的软实力;要有序有力把握重要时间节点,确保对口援建的48个项目年底前按期竣工,明年9月底前对口支援任务全部完成;要依法规范强化监督管理,使对口援建项目成为最安全、最牢固、最放心的优质工程,确保实现阳光援建、务实援建、廉洁援建;要继续加大对口支援宣传力度,使社会各界及时了解本市援建工作进展情况,不断推动援建工作的深入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汤一原)

 
 
 相关链接
· 北京对口支援什邡医疗卫生队一年诊治患者近10万
· 北京援建什邡的第一个综合性社会福利机构交付使用
· 北京将为地震灾区四川什邡提供万余就业岗位信息
· 北京劳动部门为四川什邡灾区1.7万余人找到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