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连接京广京九两大干线赣韶铁路预计7月下旬施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1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由铁道部、广东省、赣州市和韶关市共同出资组建的赣韶铁路有限公司日前正式成立,标志着赣韶铁路建设步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全长179公里的赣韶铁路为国家I级铁路,东起京九铁路南康站,经大会、南雄、始兴等县市西至韶关站与京广铁路接轨,总投资61.8亿元,既是连接京广、京九两大干线,完善华南路网布局的重要通道,又是赣南与粤北地区加强沟通、改善革命老区交通的重要基础设施。赣韶铁路建成后,将与京广、京九、赣龙、龙厦铁路一起,为江西、湖南及粤北地区构建一条新的出海通道,对促进中、东、西部地区优势互补协调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赣韶铁路有限公司由铁道部、广东省、韶关市、赣州市分别授权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韶关市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赣州市地方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为出资者代表,负责赣韶铁路的建设和经营。

    目前,赣韶铁路已进入全线工程招标阶段,预计7月下旬全面展开施工。(记者刘爱平 通讯员袁莉)

 
 
 相关链接
· 民营资本参股的最长地方铁路内蒙古段开工建设
· 世博会中国铁路馆建设有序推进体现和谐铁路理念
· 昌九城际铁路进入架梁冲刺阶段
· 沪昆铁路因山体滑坡中断40小时后于8日恢复通车
· 西南首条快速铁路达成铁路全线通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