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发展改革委召开研讨会探讨地铁列车控制系统研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4日   来源:发展改革委网站

地铁列车控制系统研讨会在京召开
吹响我国城轨列车由国产化向自主化方向发展的号角

    为推动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装备由国产化向自主化方向发展,2009年7月7日,由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司委托中交协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地铁列车控制系统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来自各地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运营单位、制造企业、科研院校等代表及特邀专家,我委产业司主管领导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对在国家发改委城市轨道交通装备国产化办公室领导下,开展的城轨装备国产化工作及成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从技术、市场各方面研讨了开展城轨列车控制系统研发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列车控制系统是现代城市轨道列车的核心系统,目前仍被外方垄断,从而导致地铁列车仍受制于国外企业。在地铁列车关键系统—电气牵引传动系统、制动系统、整车车体、转向架等纷纷被我国企业一一攻克之后,这是城轨列车国产化的最后一个“堡垒”。此次会议吹响了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列车由国产化向自主化方向发展的号角。 

 
 
 相关链接
· 发展改革委:国内棉价稳中有升 纱产量创历史新高
· 发展改革委:下半年国内汽车价格将继续保持平稳
· 发展改革委加强创投企业备案管理规范募资行为
· 发展改革委关于成品油价格有关热点问题的说明
· 发展改革委核准中联油收购日本大阪炼厂部分股权
· 发展改革委就社会关心的成品油价格六大问题答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