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上海邮政业首次获评服务文明指数最高等级优秀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7日   来源:邮政局网站

    上海市迎世博600天行动社会动员指挥部、窗口服务指挥部、城市管理指挥部日前联合发布《上海市迎世博600天城市服务文明指数第三次测评调查报告》。报告指出上海邮政业进步显著,迎世博窗口服务文明指数从第一次测评的82.81分上升到此次的85.14分,从处于服务文明五色标识区代表“良好”的蓝色标识区,首次进入代表最“优秀”的绿色标识区。

    据悉,邮政企业和15家规模型快递企业代表上海市邮政行业参加了本次服务文明指数测评。上海市邮政行业首次进入代表最“优秀”的绿色标识区,充分体现了全行业在迎世博600天行动中不断加强规范化管理,着力解决用户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使服务质量显著提升,公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上海市邮政管理局高度重视,组织各方形成整体合力,围绕实现600天行动工作目标,结合宣传贯彻新《邮政法》,联系《快递服务》标准达标工作,加强领导,分工负责,统筹协调,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上海市局充分运用文明指数测评的杠杆作用,针对以前测评中的不足,深入思想发动,广泛动员企业,认真查找不足,聚焦环境、秩序整治和服务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基础管理工作的作用,提高管理实效等措施,有力推动上海邮政行业迎世博工作,大力改进全行业整体面貌,逐步形成行业的亮点和特色。

    上海市邮政和快递企业紧紧抓住服务世博会这一重要契机,按照《上海邮政业迎世博600天窗口服务行动计划》和《上海邮政业迎世博“窗口”服务规范》的各项要求,全力完成六大重点任务,公布快递服务承诺,规范快递服务格式运单,建立与用户沟通渠道,规范快递人员仪表仪容,规范收寄和投递行为,清洁车容车貌,不断改进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用实际行动创建文明和谐的上海邮政业窗口服务新形象,为世博盛会增添光彩。

    近日,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召开了市邮政业迎世博窗口服务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会上传达了市窗口指挥部第十一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上海市迎世博600天城市服务文明指数第三次测评情况。会议强调,当前到世博会开幕前的200多天是最关键的时期,上海市邮政行业将再接再厉,为迎接世博会,全力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各单位领导,明确责任,深入开展“创一流、树形象,优质服务迎世博”活动。二是开展全员培训,进一步普及世博知识,提升服务质量。三是加强迎世博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企业形象。四是做好示范岗位和示范员推荐工作,进一步提升全行业服务意识。五是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推进重点岗位一线员工练兵活动。

    从2005年起,上海市创立了41个“窗口”行业精神文明社会公众评估系统,运用绿、蓝、黄、橙、红5色标识,定期向社会公布上海“窗口”行业公众满意度情况,推动行业文明创建实施标杆管理。其中,绿色,代表公众满意度85分以上,表现优秀;蓝色,代表公众满意度80-85分,表现良好;黄色,代表公众满意度75-80分,表现尚可;橙色,代表公众满意度70-75分,表现一般;红色,代表公众满意度70分以下,表现较差。

 
 
 相关链接
· 邮政局公布上半年邮政行业运行情况 收入增11.5%
· 邮政局7月20-25日举办全国邮政监管人员培训班
· 中国邮政EMS承诺服务从环太平洋地区扩展至欧洲
· 通过邮政网络宣传艾滋病防治活动在中国正式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