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省政府在长沙召开全省旅游项目建设工作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7日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

湖南省政府召开全省旅游项目建设工作会议
   1272亿元投入323个旅游大项目
    

    湖南全省上下掀起旅游项目建设热潮。湖南省政府7月26日在长沙市宁乡县召开的全省旅游项目建设工作会议透露,今年全省500万以上投资规模的旅游项目已有323个在建,投资总额达1272.86亿元。湖南省副省长甘霖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内外旅游业发展实践证明,一批重大旅游项目的建成,将有力带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如迪斯尼主题乐园、深圳华侨城等,均成为当地旅游产业龙头。湖南省政府从今年起,连续3年将全省旅游产业发展主题确定为“旅游项目建设年”,全面实施“251”旅游项目工程,力争通过3至5年努力,完成投资2000亿元以上,建成一批旅游精品项目,夯实旅游产业发展基础,实现2014年旅游业总收入突破2000亿元。

    湖南省旅游局的统计数据表明,在“251”旅游项目工程中,20个省级重点项目已有90%开工建设,完成投资约为88亿元。长沙橘子洲景区提质改造、靖港古镇旅游度假区、灰汤温泉国际度假区、岳阳楼洞庭湖旅游观光区、湘潭水府旅游度假区、武陵源景区提质升级综合开发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根据规划,今后5年,全省旅游项目建设将重点在6个方面发力:改造升级一批传统旅游项目,力争5年内新增5A级旅游区点10个,新增4A级旅游区点30个,3A级旅游区点50个;恢复建设一批文化底蕴深厚的旅游项目;建设一批具有时代特色的旅游项目;建设一批特色购物住宿餐饮旅游项目;策划打造一批文化演艺旅游项目;建设一批旅游基础设施项目。

    “全省项目建设呈现出规模大、进展快、成效好的良好发展势头。”甘霖说,重大旅游项目在聚集旅游资源、打造旅游品牌、扩大市场规模、引导游客消费等方面有重要作用。要按照建设旅游强省的目标要求,以市场需求为中心,以旅游资源为依托,以重点旅游项目为载体,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科学规划,突出抓好旅游产品开发,旅游基础设施和旅游服务功能项目建设,为湖南旅游产业实现总量翻番,跻身全国十强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链接
· 王珉调研白山时强调:加快旅游项目和小城镇建设
· 山东省扩大内需 加快推进一批重点旅游项目建设
· 海南:受“利奇马”影响 涉水旅游项目全线停业
· 江西省筹资20亿元开发环鄱阳湖地区生态旅游项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