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台27日继续发布橙色警报:南方仍有强降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7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近期我国南方强降雨天气频发。自24日起,中央气象台已连续四天发布暴雨橙色警报。27日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橙色警报: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贵州东南部、广西中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江苏中南部、浙江西部和北部、上海等地有暴雨,其中,广西北部、湖南西南部、江西东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北部、江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计随后两天,南方雨势将有所减弱。

    持续强降雨使得洪涝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形势严峻,建议四川、云南、贵州、湖南、江西、安徽、江苏、浙江以及广西、广东等地加强防范降雨可能引发的局地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及城乡积涝等灾害,并做好江河库湖水情以及山区地质灾害的监测工作。

    在雨水的进攻下,我国大部地区的高温天气已“偃旗息鼓”。受暖高压影响,预计未来三天,仅在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和海南等地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其中,新疆南疆盆地部分地区可达37~39℃。建议当地朋友外出要做好防暑防晒的准备工作,积极应对高温天气可能带来的危害。(作者 高瑞芬)

 
 
 相关链接
· 中央气象台:橙色警报再度鸣响 南方暴雨仍未停歇
· 气象台27日暴雨橙色警报:苏皖南部等地有大暴雨
·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警报 南方高温即将结束
· 中央气象台22日06时发布暴雨预报和高温橙色警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