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我质量检验协会将开展假冒伪劣产品辨别知识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30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由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质检总局打假办公室)牵头、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承办的“假冒伪劣产品辨别知识”宣传活动,将在今年“质量月”期间启动。该活动作为质检总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措施之一,旨在围绕中央“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大局,帮助消费者提高对假冒伪劣产品的辨别能力,提升消费信心,服务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产品质量总体水平虽然有了大幅度提高,但与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仍然存在一定差距,假冒伪劣商品屡禁不止的局面尚未得到根本遏制,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屡有发生,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造成危害。开展“假冒伪劣产品辨别知识”宣传活动,是质检部门发挥职能作用、打击假冒伪劣产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提升全民质量意识、维护百姓利益、营造和诣社会氛围的需要。

    据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秘书长张军介绍,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要求,质检协会将充分发挥质检领域专业社团组织在政府产品质量监督部门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相关国家质检机构大力开展“假冒伪劣产品辨别知识”宣传活动,并组织一批有社会责任感、讲诚信、重质量的优秀典型企业,大力宣传名优企业防假措施,通过创新服务方式,切实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并充分利用报刊杂志、互联网和资料编辑印发等有效形式,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都来关心产品质量安全、都来维护产品质量安全,并帮助质检系统执法打假基层人员提高相关专业知识,增强执法打假能力,实现执法打假工作的科学发展。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今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增添新亮点
· 质检总局召开"质量和安全年"第三次部委联系会
· 质检总局召开全国质检系统上半年工作总结视频会
· 三部门要求严查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