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张文岳陈政高会见在辽宁考察的商务部部长陈德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9日   来源:辽宁日报

    8月8日,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岳,省长陈政高在辽宁友谊宾馆会见了国家商务部长陈德铭。

    张文岳、陈政高代表辽宁省委、省政府对陈德铭一行到辽宁考察工作表示欢迎,对国家商务部多年来给予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张文岳在会见中说,在中央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推动下,辽宁步入了又好又快发展的轨道,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连续5年保持12%以上增长速度。今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和国内外市场变化,继续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东部地区或全国前列。我们将紧紧抓住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建设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的历史性机遇,在全省进一步形成大开发、大开放、大发展的热潮,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坚持把扩大内需与稳定外需作为保增长的根本途径,在积极引导和扩大社会投资的同时,积极拓宽消费渠道、培育消费热点,积极开拓新兴市场,提高出口产品竞争力,稳定和促进外贸出口,为保增长提供有力支撑。坚持把优化产业结构作为保增长的主攻方向,着力培育有特色、有品牌、有规模、有影响力的产业集群,推动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积极发展物流、金融、信息等现代服务业,在保增长中进一步推动全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陈德铭表示,国家商务部将继续在促进对外经济贸易和发展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加大对辽宁的支持。

    辽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许卫国会见时在座。(记者 葛传东)

 
 
 相关链接
· 陈政高:抢抓机遇高标准快速度建设沿海经济带
· 辽宁省省长陈政高会见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一行
· 陈政高会见德联邦教育和研究部部长安妮特·沙范
· 辽宁省长陈政高到沈阳市儿童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
· 陈政高:确立更高目标采取更大举措实现更快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