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全力以赴做好国庆气象保障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7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8月17日,在国庆60周年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紧张准备的关键时刻,北京市委、市政府领导亲临北京市气象局,听取国庆60周年重大活动气象预报服务筹备工作汇报,看望并慰问了正在积极准备国庆60周年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的科技人员。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国庆气象保障服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国庆6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郑国光要求紧紧围绕北京市筹委会的要求和需求,进一步做好国庆60周年首都重大活动的气象保障服务各项筹备工作。一要继承奥运气象服务经验,通过演练、彩排不断改进和完善业务服务平台,让奥运成果在国庆气象服务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二要千方百计提高天气预报准确率和精细化水平,密切监视天气,调动一切可用的手段和资料,尽最大努力做准、做细国庆60周年首都重大活动的天气预报,并提供跟进式服务。三要加强人工影响天气的演练,虽然奥运人工消云(雨)对于做好国庆人影保障准备提供了经验,但由于季节不同、影响的天气系统不同、承担的保障任务也不同,因此演练非常重要。要结合北京市的演练需求,在适宜的作业条件和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开展活动保障所需的消云(雨)作业演练,为国庆时有可能进行的实战积累经验。

    据悉,中国气象局把做好国庆60周年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作为气象部门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利用去年奥运气象保障服务的平台和成果,举全国气象部门之力,确保国庆60周年首都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万无一失。北京市气象局作为这次气象保障服务的责任主体,正在紧张地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目前,北京市气象局在气象预报服务、应急气象服务等方面进入了演练阶段。 (记者 王素琴) 

 
 
 相关链接
· 全国主要公路沿线气象条件预报(16日-17日)
· 气象部门成功保障十一届全运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
· 郑国光强调气象部门坚决做好维护稳定和信访工作
· 全国主要公路沿线气象条件预报(13日-14日)
· 海南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及防御指南发布
· 气象专家提醒:台风过境后并不等于危险完全解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