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质检总局:进口食品添加剂应有中文标签和说明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8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规定进口食品添加剂应当有详细的中文标签和中文说明书,但自2009年7月20日该条例实施以来,仍有部分企业的标签和说明书未符合该规定。

    根据《条例》第四十条规定,进口食品添加剂应当有详细的中文标签和中文说明书,标签、说明书应当根据我国食品安全法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要求,载明食品添加剂的原产地和境内代理商名称、地址、联系方式。对不符合该条规定的进口食品添加剂,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可依据《条例》第五十八条规定予以没收,对货值金额不足1万元的,并处2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1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2倍以上5倍以下罚款。

    食品添加剂进口商应牢固树立法制意识,准确理解和把握条例对于进口食品添加剂的有关规定,按要求加贴合格的中文标签并提供中文说明书,提前做好首次进口食品添加剂的申报工作,切实规范进口行为,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相关链接
· 卫生部监督局公开征求扩大使用范围食品添加剂函
· 卫生部公布26种食品添加剂新品种
· 卫生部根据规定公布新批准26种食品添加剂新品种
· 两部门就进口食品、食品添加剂检验标准发布公告
· 食品安全法规定生产食品添加剂必须取得生产许可证
· 广东整治滥用食品添加剂 抽检样品合格率达90.3%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