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内蒙古等地将有强降水 江南华南高温仍将持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8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近日,北方的雨水和南方的高温似乎都卯足了劲,要在各自的据点轰轰烈烈地大干一场。

    昨日14时至今日14时,内蒙古西部和南部及东北部、黑龙江、吉林中东部、辽宁中东部降下中到大雨,其中吉林永吉、蛟河降了暴雨。降雨对缓和上述部分旱区的旱情有利。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仍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内蒙古东南部、辽宁西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北方旱区的气象部门将继续抓住有利天气条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以有效缓解旱区的旱情。

    与此同时,南方地区和新疆吐鲁番盆地则将陷入高温,难以脱身。中央气象台今日18时继续发布高温预报:预计,明天白天,重庆大部、湖北中南部、安徽大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大部、福建大部、江西、湖南、贵州东北部、广东大部、广西大部以及新疆吐鲁番盆地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湖南北部、安徽中部、浙江中部、福建中部、新疆吐鲁番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8℃。

    另外,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环高”(VAMCO,取名越南南部的一条河)今日早晨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下午17时,其中心位于关岛东偏北方大约13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北纬16.4度、东经157.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

    预计,“环高”的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作者 高瑞芬)

 
 
 相关链接
· 中央气象台:四川华北等地有强降水 南方出现高温
· 未来三天西北西南等有强降水江南华南等将现高温
· 中央气象台:华南西南地区有强降水华北大部高温
· 受“莫拉克”影响 江苏省11日遭受大范围强降水
· "莫拉克"继续影响华东 苏浙鲁东粤等地有强降水
· “莫拉克”强降水破浙江台风降水历史最高纪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