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2009年重点调度软件企业统计工作会在威海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9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2009年8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在山东威海召开了“重点调度软件企业统计工作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高素梅通报了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工作及下一步运行监测工作安排,并就做好重点调度联系企业统计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对新出台的《工业和信息化统计工作管理办法》进行了宣贯,并邀请有关专家就把握产业运行走向和做好统计分析进行了专题培训。

    与会代表还就当前产业发展形势及完善重点调度软件企业统计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代表认为做好重点调度软件企业统计工作十分重要,有利于加强运行监测和行业管理工作,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推动重点调度联系软件企业纳入产业政策体系,享受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优惠政策;二是在软件业统计的基础上,将信息服务业统计纳入部统计工作,扩大统计监测范围;三是推动新的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政策的出台,保持对产业核心领域的支持力度;四是加快重点调度联系软件企业网上直报系统建设,提高统计监测效率。

    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软件行业协会和重点调度联系软件企业的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新疆:维哈柯文版办公软件应用数量已突破2万套
· 动漫产业迎来多项利好 动漫软件出口免征增值税
· 工业和信息化部积极支持促进藏文软件推广应用
· 辽宁省上半年软件出口量大幅增长 位居全国第二
· 上半年福建软件业发展迅速
· 2009年上半年我国软件著作权登记量同比成倍增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