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牛盾对加强中国与委内瑞拉农业合作提出四点建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0日   来源:农业部网站

    2009年8月19日,牛盾副部长会见了来访的委内瑞拉农业土地部副部长阿庞特一行,双方就中委农业合作有关问题交换了意见。

    牛盾指出,近年来在中委高委会和农业分委会框架下,两国农业合作不断加强,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一是蔬菜、玉米、棉花、水稻等领域的合作有序推进;二是农场综合开发、水产养殖、柑橘种植等领域的合作顺利启动。三是中方企业在委执行的合作项目进展良好。

    牛盾对进一步加强中委农业合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在现有合作机制下进一步加强高层互访与交流。双方可以就金融危机、粮食安全、生物质能源、转基因技术、气候变化、WTO谈判、农产品贸易等有关问题加强交流和讨论。二是尽快建立由中国农业部和国家开发银行与委内瑞拉农业土地部和经济社会发展银行组成中委农业合作四方机制。三是进一步制定中委农业合作近中长期合作规划,细化具体项目计划。近期可就农业科研、实用技术、农民培训和农业产业发展等四个方面制定今后十年的合作规划,就蔬菜、玉米、棉花、水稻、水产养殖、水果种植等领域进一步细化具体的项目计划。四是加强相关政策交流与合作,为双方企业开展合作提供便利和服务。双方可以就农产品和生产资料进出口关税、农产品销售税收、人员社会保障、工资与报酬汇兑等政策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企业、专家、技术人员创造良好的合作环境。

    阿庞特副部长高度评价了中委农业合作所取得的进展,对深化合作充满信心,并希望进一步学习和借鉴中国农业生产技术、农产品加工技术和农业管理经验,促进委农业发展。阿庞特副部长高度赞赏牛部长对加强中委农业合作所提出的建议,表示回国后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推动落实有关合作建议。

    委内瑞拉驻华大使马内罗、农村发展改革培训基金会主席玻利瓦尔、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副巡视员谢建民等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新形势下海峡两岸农业合作与发展”研讨会召开
· 中乌农业合作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并签署会议纪要
· 翟隽:中国将继续与非洲国家开展双多边农业合作
· 上海推进两岸农业合作及台湾农产品交易中心建设
· 海峡两岸(昆山)农业合作试验区示范点开园
·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表示重视同中国农业合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