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迎来30华诞 服务铁路争领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1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8月19日,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迎来30华诞。总公司明确提出新的发展战略:将中铁物资打造成铁路产业综合服务的领先者。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铁道部原副部长、中国铁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王兆成受铁道部委托到会祝贺。

    1979年,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正式成立,与铁道部物资管理局一个机构两块牌子。2004年,经国务院批准,总公司与铁道部脱钩,移交国家资产管理委员会管理,成为了中央企业的一员。

    30年来,中铁物资完成了从计划经济体制下的物资管理部门到市场经济竞争中的大型商贸流通企业的转变。2008年,中铁物资完成营业收入1002亿元,已经发展成为以铁路产业综合服务为核心,以钢材贸易为重点,服务铁路、面向社会和国际经营的大型集团化企业,在铁路物资供应服务领域居于龙头地位,也是国内最大的钢材贸易综合服务商之一。

    黄淑和强调,铁路物资是中铁物资的生存发展之基、安身立命之本,中铁物资要进一步做好铁路物资供应与服务工作。王兆成代表铁道部对中铁物资30年来为中国铁路发展与和谐铁路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高斌 高云芳)

 
 
 相关链接
· 中国中铁签署承建委内瑞拉75亿美元铁路项目的合同
· 中铁电化局承建的海南东环铁路电气化工程开工
· 中铁参建的辽宁省大伙房水库输水工程全线贯通
· 中国中铁加强工程项目文化建设 增强企业凝聚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